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赛博朋克X工作细胞

/非cp向

/私设

新世界

新纪元元年,人类通过对癌细胞的研究,通过全身可控癌化终于实现了永生。


细胞社会中,高楼林立,霓虹闪烁,密集的神经网络铺满了整个城市。新癌化白细胞C-1146在城市的楼丛间中奔跳着,似乎有病菌在五区大量侵入了,不过他并不着急,反而有些悠闲。果然,他还刚刚抵达一座高楼的顶端,脑后的通讯模块就传来了新癌化杀伤T细胞027的声音:“麻烦已经解决了,你现在到哪了。”

C-1146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就知道。“刚到2区商业街呢。”他说。

“哈哈,”027干笑了两声,“那正好,我也刚赶到这里,左右无事,来喝一杯吧。”

这个小酒吧开在这座高楼的屋顶上,倒是景色还算不错。

“你也真是不积极,作为白血球,你可太不像你那些前辈了。”027品着酒说道。

C-1146摊了摊手,“现在哪个白细胞都能快速增殖出无数个体,随便赶去谁都能解决那些杂菌,我急什么。”

“说的是这个道理,”027郁闷地说,“T细胞的警卫队都不知道多少年没出动了。”

“你们也不容易,这生活总是让我有种失业的感觉。”C-1146说着又挂断了一个通讯模块的警报讯号,“81区的,太远了,又没必要赶过去了。”

“啊,这酒真特么够劲,”027一口饮尽,“时代变了……”他说。

“癌化的结果吧。”C-1146说。

“你也是从记忆细胞那里知道的么,”027笑了一声,“真难想象很久以前,我们居然跟癌细胞还是敌人。”

“难道不是很久以前我们跟白细胞是敌人么,毕竟,现在我们也都是癌细胞了。”C-1146调侃道。

“也不能这么说,”027摸了摸下巴,“毕竟癌细胞是不具有功能性的,癌化说起来也只是借用了个名称。”

“可我们终究是蒙受了他的荫蔽……”

城市的灯光依旧彻夜通明,细胞们仍然在不停的忙碌着,个体的存在的意义终究会变得越来越微不足道了吧,他想。


C-1146再次来到了记忆细胞大楼的历史典籍区。

“你又来了啊,”记忆细胞跟他打着招呼,“都没有白血球像你这样频繁来这儿的,我看你该当个记忆细胞才对。”他只好无奈地耸了耸肩。

又一次翻开癌细胞的相关典籍的某一页,那里记载了曾经的一个编号也同样是1146的前辈与一个癌细胞的往事。癌就没有活着的资格么,他默默的想着,你所期待的新世界如今算不算已经诞生了呢,尽管这个世界依旧不是那么美好,可你终究已经看不到了。

他抬起头,望着窗外流光溢彩的远方。啊,它又是绚烂,又是灰暗。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