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十六)圣诞节

猛地打了一个激灵,老人醒了过来,他看了看星空,意识到圣诞节的时间到了。松了松筋骨,他开始打点行装,穿好一身红彤彤的衣服,招呼了一下他的驯鹿伙伴。从一堆杂七杂八的包袱里摸起一些,对照清楚后装上雪橇,向着南极的方向进发。

他必须集中十二分的精神,毕竟今时不同往日,得亏是他这样的老手才能保证在这样的飞行中不至于撞到飞机和高楼。“快看那是什么!”一架客机里的乘客惊呼道,他只是看到一道迅如闪电的黑影从飞机的窗外一闪而过。在他掠过一座座城市上空的过程中还真是引起了一些不小的骚动。

这行当是个精准的手艺活,他得在今天晚上将这地球上的礼物都送到,这简直是和时间赛跑,他还得控制自己速度不要一不小心脱离地球引力,说真的一把年纪了很不容易。

已经是下半夜了,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了,途中另一位圣诞老人擦身而过。“你们的工作做得怎么样了。”他随口问道。

“啊,老师。”这位大白胡子满脸红光的老人应道,“已经做完了。”

“不要疏忽啊,每个孩子都要照顾到啊。”他语重心长的教训道,“我一个做得活可不比你们这群年轻人加起来的少,不能输给我啊。”

今晚的活做得算是差不多了,他也该回去了,不过出于不太放心,他还是去世界各地转了转。在经过美国一个南部小镇的时候他停了下来,叹了口气,看着小镇上的一座医院。哎,每年总是会有这样多出来的工作。


埃里克躺在病床上,他的双眼涣散,呼吸无力,周围并没有人陪着,谁都看得出,这孩子已经快要不行了。他能清晰的感觉到身体的冰冷,他很清楚自己就要死了,就在这圣诞节,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他想他等不到他想见的圣诞老人了。

一阵寒风吹开了医院的大门,值班的护士感觉到一股刺入骨髓的寒冷从身边呼啸而过,一道难以忍受的恶臭掠过走廊。

埃里克忽然感觉到一股异样的暖意,他仿佛感觉到什么人来到了自己身边,他感觉自己仿佛是能坐起来了,他回头望去,不觉吓了一跳,那里站着一个手提布袋的骷髅,他穿着腐烂得不成样子的红色圣诞装,双眼中冒着看起来异常冰冷的蓝光,但是他却并没有感觉到寒冷,那蓝光反而使得空间充满暖意,那可怕的骷髅架子看起来有一种奇异的慈祥。

“你是圣诞老人么。”埃里克不可置信的问。

“对你来说,是的。”老骷髅回答着,他的声音像是锉刀在骨头上摩擦,可埃里克并不反感。“我给你带来了你的礼物。”骷髅从布袋里拿出一个虫吃鼠咬的礼盒,它看起来相当不堪,当骷髅把它拿出来的时候,房间里立刻变得更加恶臭了,但这一切埃里克都没有察觉到,他高兴的接过这份迟来的圣诞礼物,可他刚拿到手,那礼盒就消失了。埃里克疑惑的看着这个奇怪的圣诞老人,骷髅没有答话,他慈祥得看着埃里克,说了句圣诞快乐就离开了。


那天晚上,埃里克就死去了,彻底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当他意识到自己死去的那一霎那,他的手中出现了那个老骷髅拿给他的礼盒,只不过它不再破破烂烂,而是崭新的样子。埃里克望着四周光怪陆离的景象,这里也是一副圣诞的气氛。这里的人告诉他,这里是死后的世界。

而那个老骷髅,他是最早的圣诞老人,他是所有圣诞老人的老师,而现在,他专门为死去的孩子送礼物……


“叮叮当那个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哼着小曲,在骷髅驯鹿们载着的破雪橇上,圣诞老骷髅,带着一股恶臭消失在夜空中。


评论(1)
热度(1)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