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十四)森林——下

“这悬浮摩托真的帅。”艾乐听着朋友的赞叹。

“吃饭的家伙而已。”他不置可否的说。

“明天下去么,”朋友说,“最近风声挺紧的。”

“我知道,这趟做完就消停一阵子。”

“照我说,别消停一阵子了,别干了吧。风险挺大的,干点别的吧。”

艾克默不作声,“唉,我会考虑的。”


凌晨4点,艾克驾驶着摩托从矿洞进入地下。一排排钢筋混凝土的建筑和交叉错落的公路看起来像是一座巨大的森林。穿过地下的黑雾层,进入到古迹之中。“这里的电力系统还在运作呢。”他看着灯火通明的各种高楼大厦。“不管看几次都让人惊叹,人类的远古文明真的是壮观。”他带好圆形的供氧头盔,准备好电流枪伏在摩托上。

这座地下遗迹一眼望不到边,长满泥土和喜阴的苔藓,看起来毫无生气。不过这里生活着一种有趣的生物,他们身躯修长瘦弱,要说起来跟人类还有几分相像,不过四肢十分有力而且修长。这使得他们在这个地下遗迹中移动异常迅速灵活。而且它们相当聪明,许多富人喜欢养这种生物当宠物;也有人用这种动物的骨头做成工艺品,价格在市场中也是相当的高。所谓有需求自然就有他们这种职业的诞生。

猎捕这种跳猿可是个技术活,艾克是个老手了。释放出去的生物探测器很快就发现了目标,他急忙追了过去,那名雌性的跳猿发出的呼鸣招来了另一只雄性跳猿。他们逃得很快,艾克并不着急,这里障碍物很多,这种时候维持好安全的速度,很快就会追上它们。

但他没想到那个雄性跳猿,在一个拐角后竟然忽然向自己扑了过来,慌乱中开出的一枪并没有命中,修长有力的手臂勒住了他的脖子,他穿着猎装倒是没什么关系,但好死不死头盔的输氧管竟然被这畜生压住了。他忽然感觉有些供氧不足,他急忙的操纵摩托自动返航。并尽量不做过多的反抗,保存氧气的使用量。他经验很丰富,大概一分左右,摩托就会回到黑雾层上方。到时候可以启用地面的捕捉电网或者用上端的阳光刺激它就可以挣脱。他的脑子飞快的运转着。

果不其然,当梭形的白色摩托脱离黑雾层的时候,光线铺面而来,他明显感觉到脖子上的手臂力量一送,就是现在,他用力探出手拿到电枪往身后射击。这一枪下去,应该就麻痹了。然而还没等他打算去抓住这只跳猿,似乎是麻痹造成的反射,它腿上一蹬竟然从黑雾层摔了下去。

“真是晦气,”他这么想着,“这么摔下去,渣都不剩了。浪费了我两管电浆,赔了。”

重新回到地面,他刚打算补充点物资,重新下去一趟。这时大脑中枢却传来了朋友发送的讯息,“警察来了,快离开遗迹。”尽管人类是情绪反应是比较微弱的生物。但他还是感到一惊,连忙驾驶摩托准备离开矿洞。

“别动,警察,放下你手中的武器……”麻蛋,这群铁皮盒子,来得可真快。


——新纪7922年,偷猎犯人艾克因涉及猎捕一级保护动物跳猿314头,根据联邦保护动物法,判处思维有期徒刑120年,没收全部财产,身体交由肉体管控局保管——


而此时,瓦才刚刚回到族群。


评论(4)
热度(2)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