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十)鲜血时代的信仰

“新红礼203年,马来西亚第七任伯爵Baginda发现鲜血第93状态,标志着人类鲜血研究进入渗透化时代,促进了溶血性材料学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

近代史的老师在讲台上唾沫横飞,然而陈立虔却很是心不在焉。事实上大多数学生都是这样的,他能来听课算是已经很好学了。自己那几个室友几乎天天逃课。尽管父母找了好一番关系才让他进入了这个红礼神职专业,不过大概他真的不是这块料。

“喂,老三。”刚下了课,宿舍老四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快跟我来。”

“干嘛呀,”陈立虔一脸不爽的样子,“我可是刚上完课,你这急吼吼的去哪啊。”

“可不得了,”老四吴生贼兮兮的说道,“咱们国家伯爵会的研究员张神士来了。现在在祈祷堂那里发表讲话呢,咱们从后门溜进去听听。”

“真的?那可是中央人物,怎么来咱们学校了。”

“管他为什么,走走走,去瞅瞅先。”


“神学的发展和研究事业,终究还是要落在你们这群学生身上,望你们努力上进,啊,希望你们都能顺利进入教会,为国家做出贡献。”研究员说完这一番套话,这两人已经悄悄的溜了进来。摸了个座位,坐在了人群后面。

“快结束了呀。”陈立虔说。

“还不是你磨磨蹭蹭的。”老四没好气的说。

“哎,老四你不是机械工程爱好者么,这张神士搞神学的,你郁闷个什么劲啊。”

“卧槽,这可是伯爵会的,国家核心人物。我来这趟,回去有的我吹了。”

“嘁。”

“好了,各位同学,还有什么想知道想询问的,我尽量可以为你们解答。”显然这位研究员是要走了。

“请问神士,伯爵是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的称呼么。”

“当然,经考古发现,我国在战国初期就发现有伯爵等相关称呼。”

“神士大人,我国对于鲜血能源有进一步的发现么。”

“目前经我国发现的鲜血新状态共计53中,亚状态共计714种,伯爵会近来对高纯血压缩状态研究也已经有了新的进展,具体情况我只能说请期待吧。”

“神士大人,目前人类对鲜血的状态解析已经进度缓慢,有没有可能对新的能源进行进一步发掘。”

“哈哈,新能源的发掘一直在进行,只是目前暂时还没有能够取代鲜血状态能源的。我们已经开始在边远困难地区尝试推广石油能源,就目前来说只能说,效果不算理想。”

问题接二连三,研究员纷纷耐心做出了解答。这场讲话也很快就要结束了。

陈立虔忽然想起自己曾经反复思考的一个问题,虽然他是溜进来的,不过他很想知道答案,也不管那么多了,他蹭的一下站了起来,问道:“神士大人,前蒸汽时代之前也曾是教会掌权的神权社会,但是随着蒸汽科技的进步,慢慢被瓦解了。如今我们的时代的科技进步如此迅速,神权是否会面临同样的问题?”

他话音结束,整个祈祷堂一片安静,老四一脸震惊,他赶忙拉着陈立虔小声喊道:“老三,你tm知道你在说什么么,快坐下。”

研究员愣了好一会,似乎在平息心里的情绪,然后他缓缓的说道:“你知不知道,就凭你这句话,我就能以亵渎神明罪处决你。好,你既然这么问我,我就给你一个回答:不会!你很快就会知道原因。”说着,他便大步离去了。


半个月后的一个傍晚,整个学校几乎都疯了,他们四处欢呼,奔走相告。至今日起,可共存目前所有鲜血状态的躯体终于成功诞生了,没错,这就是神的躯体。神灵终于降临人间。躯体将于英国血礼教堂,向世人开放,迎接神的信徒们的瞻仰。


这一刻,陈立虔,终于再也不怀疑。他的信仰变得无比坚定。因为神灵是存在的。这信仰既是对神,也是对科技,那并没有什么区别。

这一消息遍布世界的这一天,所有人都庆幸自己有生之年迎来了这一神迹。在黄昏的祷告时间里,所有的人都怀着他们有生以来最虔诚的信念说着:

我主鲜血撒旦,感谢您赐予人类鲜血,感谢您赐予人类智慧,感谢您赐予人类虔诚。愿鲜血永世流淌。


评论
热度(3)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