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五)天空的桥

假期需要放松,出来旅行是他自己的选择,不带上任何人,一个人也是他自己的选择。一个人行走在山谷间,闻着山林中的气息,那真是难以言说的体验。

刚下过雨的山谷混着泥土和草叶的气味。仿佛让他久坐办公室的身体焕发了生机。太阳,是太阳出来了,彩虹轻盈的划过了天空。

哇,彩虹!他忍不住赞叹起来。他有点不记得初中物理老师说的原理,也不想去回想。但他记起了,小时候爷爷跟他说过的,爷爷说彩虹是有人在天上画的桥,雨水把天空清洗干净了,他们就可以用阳光在天上画上彩虹,这样,住在彩虹两边脚下的人们,就可以相互串门,相互交流。

他相信这个故事,他愿意相信,因为那比物理老师说的,要有趣。

去找找彩虹脚下的居民吧,他忽然想这么做。或许是玩心大起,他兴冲冲的向着彩虹的方向跑去。沿着河流而下,只是绕过一个山口,他就来到了一个开满鲜花的山谷,这里的人们熙熙攘攘,巨大的彩虹架在花丛上,人们在彩虹中匆忙的出入,山谷的居民热情的接待了他。说是很久没有客人来到这里了,居民们带他来到彩虹脚下,那个地方是个突兀的边缘,一面画着天空的墙,挡在那里,直插天际。居民们告诉他,那并不是墙,那就是天空,地面是个大方桌,天空像倒扣的大腕一样盖在上面,他觉得不可思议,那简直就像是天圆地方的说法。他说这怎么可能呢,地球明明是圆的。村长却说,可你却相信彩虹的脚下住着居民不是么。

村长带他来到彩虹前,那原来是天空的裂缝,圆弧的天空开出巨大的裂缝,漏出了外面的彩虹色的空间,村长划着船带他从裂缝进入,这里没有水,却有着波纹流动。外面是一望无际的彩虹,村长带他离开了倒扣着的大碗,去了许许多多其他的大碗,这一天,这些叫做天地的大碗,同时出现了彩虹。

他们于是就从这些裂口里相互出入。

这样的彩虹时有出现。村长这么说。村长的孙子就在这里某个天地里留学,他经常在这样的日子里去看他。

真是不可思议的旅程,在离开的时候,他仍这么想着。

在山谷向村长道别的时候,他问村长,我以后还能再来这里么。

村长这么告诉他,曾经有许多其他的客人来过这里,但是他们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如果他还能相信这个山谷里的一切的话,或许还能再见吧。

那天他旅途结束后,上网查询了很多关于这个山谷的事情,他搞清楚彩虹的原理,也查遍了关于天圆地方的解释。他感觉像是做了一场梦似的。

数年后,当他回想起这场经历的时候,他下意识觉得那仿佛是一场梦,后来他带着疑问来到了那片山谷,却什么都没有发现,果然是一场梦吧,他这么想着。

他记得那个老村长说只要相信就会再见。可即便再怎样使自己相信这一切,他都冥冥中都把这一切当做梦了。

地球是圆的,彩虹是水汽的折射,天地之外是漆黑的宇宙,他知道,他熟悉,他无法逃脱。

忽然间一股巨大的悲伤充斥在他的胸中。“我被世间的常理绑在了这里。”他绝望的说。


评论
热度(4)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