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二)巴巴图马

“巴巴图马!今天是个好日子。”赶牛的英俊贵族对路过的老人说道。

“巴巴图马!”画着烟熏妆并穿着束胸衣的小老头回应道,“愿你与万物共生。”

“哈!瞧瞧你们,你们可真高兴。”赤身裸体的女人倒挂在高大的树干上向他们问候,“愿你们与万物共生。”

一辆马车从路边驶过,年轻的乔掀开车窗帘往外看了一眼,行人们友好的向他打着招呼。行驶过爬满人群的胡杨林,一条蜿蜒着的、长满透明藤蔓的小路,来到一处聚集地。泥墙搭建起的高脚屋邻靠着混凝土的写字楼,茅草房与巴洛克式的教堂,以及东方的红窗绿瓦鳞次栉比的排列在一起。他下了车,往一个宽大的帐篷走去。那些行人纷纷向他招手,“愿你与万物共生。”他们说。和蔼可亲的袋鼠将挎篮里的红苹果放在他的手中,向他报以慈祥的笑容。

“巴巴图马!远方来的客人,欢迎你的到来。”推开安装在帐篷门口青砖上的雕花木门,老人这么说道。他一边招呼着乔坐下,一边与面前的白鹿说着什么,温柔的与它吻别后向乔走来。“你真守时,亲爱的巴巴图马。”

“我并不是巴巴图马,我的名字是乔·安·杜旺。”乔这么回答,他的兴致不高,说实话,他这段时间过得日子真是糟糕透了。

“不,我亲爱的巴巴图马,这并不重要。”老人微笑着,“不用这么着急的自我介绍,这里是巴巴图马,这里的居民都叫巴巴图马,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乔叹了口气,这是他第三次来到巴巴图马了,老巴巴图马的茶依然是这么香醇,他只是喝了一小口,就已经有点上头了。

“啊哈哈哈,亲爱的巴巴图马,你还是这么不能喝茶,这可是这个月新摘的茶叶。”老人笑着说,“现在,跟我说说吧,你这是怎么了。”

乔又叹了口气,他的心情开始平静下来了,他心平气和的讲述起最近的日子,说起他那经营不顺的葡萄园,说起他那抱怨连连的妻子和烦心的孩子们……

老人认真的听着。等到乔说完这一切,他就放松下来,像是放下了什么重担,这些烦恼几乎一去无踪了。老人轻轻的喝了口茶,说:“那么巴巴图马,听听我的故事吧。”

老人开始说起一些巴巴图马年轻的故事,他说巴巴图马是一个富有的绅士,21岁就经营起一家果林,他精通经商之道,果林为他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但是很多人都在暗中中伤他。他还说巴巴图马21岁就一直待在自己家族的庄园中,每天以写诗为乐,尽管并不算富裕,却也足够养活他。他还说,巴巴图马21岁就离家参军,在经历过一次次险死还生之后,终于取得了赫赫的战功,年仅26岁就为自己赢得了男爵的头衔。他说了很多很多的经历……

许久后,老人问他,你觉得这样的生活怎么样。乔说,他很喜欢那个为自己赢得男爵头衔的巴巴图马。老人点了点头,他依然微笑着告诉乔,如果他厌倦了外面的生活,巴巴图马随时欢迎他来这里生活。“愿你与万物共生。”老人说。

从茂密的杨树林离开后,乔回到了自己的男爵府,他回想起自己当年离家参军的经历还忍不住唏嘘了一阵。


评论
热度(2)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