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十三)森林——上

依然是漆黑的天空,瓦在树洞间穿行着,他是这片森林里优秀的拾荒者,身手矫捷,四肢有力。在树冠间穿行一整天都不会感到疲倦。

这里的树群也有不少发光体。瓦落在一个五颜六色的树刺上,真漂亮,从这个高度看去,树干上点缀满了各种闪烁的光芒,让他想起了奶奶说的那种叫星星的东西。这里的树比我家那块的都高好多啊。他想着。

“阿栗!有什么有趣的地方么。”他在高处喊道,他是跟阿栗一起来这里玩的,难得是个休憩日。

不过说实话,他们是偷偷跑出来的,虽然是休憩日,但是长老们是不允许随便到森林外围的,他们都是森林外围是很危险的。老一辈的人说森林的外围生活着危险的大头怪物,他们骑着梭形的白鱼四处游荡,会吃森林里的小孩。他们甩出的蓝色的丝,被碰到就会不能动弹,十分危险。

“但我已经不是小孩了。”瓦嘟囔着,昨天他刚完成成年礼,再过些日子就可以跟族里的成年人一起去更远的地方拾荒了。“我就是提前出来看看。”

“喂,在这里。”瓦看到旁边的树杈间奔跳的阿栗,招呼道。

“阿瓦!”阿栗看到他,却没什么喜色,她满脸惊慌,用力的挥手大喊,“快跑!有大头怪物!快跑!”

瓦一愣,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从阿栗的身后的树洞间就迅速钻出一条一人高的白鱼,它的腹部发出透明的波纹,在空气中迅速穿过。它的背上正坐着一只可怕的怪物,它的头部几乎有半个自己大,整个身体爬在白鱼背上,手里握着白色的短棍。瓦不敢细想,急忙在树洞间奔走起来。

他靠近阿栗的身边,阿栗似乎已经快要哭出来了,“阿瓦,真的有这种怪物……”

“不要多说话,快跑!”瓦的四肢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很快就超过了阿栗,“阿栗跟紧我,从这边走,很快就会到森林内围了,到了里面就安全了!”

眼看阿栗就要跟不上了,瓦控制着自己速度,阿栗的脸色越来越白了,眼看白鱼就要追上来了,瓦深吸了口气,对阿栗说:“阿栗,看见前面那个灰色树上的红色牌子了吗,到那里就安全了。”说完,不等阿栗答话,就迅速掉头,以刚才的两倍有余的速度朝着白鱼冲了过去。

他捡起路上的石块,用力的朝着那个怪物投掷过去,怪物被干扰了。他恼羞成怒的发出喋喋不休的吼叫,手里的短棍前段发出交错的丝带,噼里啪啦发着蓝色光芒,击打在瓦的身边,发出炸裂的声响,周围树洞里的光亮也随着砰砰的声音瞬间熄灭。瓦感到浑身有点发毛,原来这个怪物这么可怕。但是好在怪物似乎已经被他激怒了,把目标瞄准了瓦。

瓦迅速得奔逃着,怪物紧追不舍。“可恶,甩不掉了吗。”瓦把心一横,“来吧!”他在面前的树枝上几个纵身,猛地回头像怪物的白鱼跳去。怪物似乎也是吓了一跳,没想到自己的猎物居然会回头攻击自己,急忙用短棍放出又一串蓝丝,瓦紧急在空中打了个滚,一把勒住了怪物的脖子,那怪物也开始猛烈的挣扎,他的手迅速在白鱼的头上拍了拍,白鱼便带着两人迅速往天上窜去。瓦的双手死死的抱着怪物的脖子,耳边传来呼啸的声音。不知过了多久,噗的一声,白鱼窜出了一直黑色的天空,一阵无比刺眼的白光刺向瓦的眼睛,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亮的光,眼中的疼痛使他的双手忽然脱了力,他只感觉胸口一阵疼痛,心里只想到“原来天空是这么亮的么”,就朝着下面落了下去。


瓦慢慢的醒了过来,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没错,他还是在森林里,是在一个树洞中,树洞上方的顶已经不在了,他躺在一堆柔软的彩球中,这里的树顶倒塌了么,也是幸亏倒塌了,我就是从这里掉下来的吧,救了我一命。天空……还是黑色。他从这个树洞中走了出来,回头看了看“儿童游乐园”,他认得这几个字,不过他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这里的树干上也有很多发着光的树洞。得赶紧回去,阿栗会担心的。他环顾了一下,啊,那棵树,他认识,这么说来离家还不算太远。

这么想着,他便朝着那颗树顶上立着“威士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灰白色巨树的方向赶去。


评论(1)
热度(2)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