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十一)埋葬未来

我随联合国工作人员于下午一点抵达南非,说起来,真是花了不少功夫我才争取到这个跟随采访的机会,虽然我只被允许进行文字报道。那已经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了。

简单的用餐之后我们来到了这里,举世闻名却无人有幸得见的,纳米比亚书冢。灰石红泥堆砌的巨大建筑看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棺墓。近三百年,这座建筑的大门首次打开,我只能感受到一阵轻微的震动,仿佛空间忽的一阵扭曲就向着四周散去了。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座城市的使命完成了,他们会在不久后将此地用新技术固定,作为参观景点开放,以警醒世人。

我轻手轻脚的走入这座建筑,里面纵横交错,没有一个能称作房间的地方,只是到处布满了墙面,如同一座巨大的迷宫。然而这并不算什么,更令我震惊的是,不需要很仔细的分辨,就可以看出,这座占地五万平方米,体积四百多万立方米的巨大建筑竟然全部由书堆砌出来的,尽管它们之间的贴合和外层防水等做了很多近代化处理,但亲眼见到一排排能称之为书之城墙的景象真是令人咂舌。

更别说,当工作人员向我说起,这书冢修建所用的所有书均是古书,历朝历代,且几乎都是真迹的时候,我如何的震惊。

后来在我反复详细追问下,工作人员终于向我讲述出了,近三百年前,发生在这里的往事。

这座书冢中,几乎都是古书真迹,而且包括了全球各国各地的所有可考的历史真迹,从甲骨化石拓片到四大古国,从近代史到当代事年表。

百年前,人类通过对宇宙膨胀的逐步了解和对时间加速的推断逐步深入,终于决心要进行一场建立在空间折叠基础上的时间折叠实验,如果实验取得成功,那将是人类首次通过空间渠道接触到未来时间的巨大成就。时间机器的梦想就指日可待了。那天,随着各国联合研究室内一道剧烈的空间塌陷现象,一片若有若无的科幻景象,如同粒子特效般浮现在整个研究室内,没错,这就是人类首次与自己的未来产生接触。他们起初还在相互庆祝,然而很快他们就陷入了不解和迷惑之中。未来是以类似粒子态全息影像式折射在空间中,空间以不规则裂缝形式铺展开来,跟预计中空间巨洞的设想完全不同。再紧接着,他们就感受到了可怕的恐惧和绝望。预计中的空间拉伸没有对实验的新结果产生影响,未来的微型裂缝并没有一一湮灭,而是不断的在增多并变大。简而言之,未来将降临我们现在这个时间。

那会发生什么?对于这群顶尖科研人员来说,那并不难猜,如果未来与现在接触,现在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未来将成为现在,现在将成为历史。说白了,对于“现在”的人来说,世界末日到了。

后来呢?我向工作人员问。

后来,他有点神秘又或是有点自嘲的笑道,那真是太奇幻了。人总是会说,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可没曾想自诩为少数人的人士之外才是真正的少数人。后来,世界各国中纷纷出现了个别人物纷纷找到各国,勒令各国合作在人类起源地南非选址,以历史修建书冢,以存在对抗存在,并协助各国把未来封在了这里。要说选一个词来称呼他们的话,或许是该称作是隐士吧,他们之中年轻者也有700余岁。做完这些便纷纷离去了。

我真的有些觉得太离奇了,简直就像是奇幻故事,不过仔细想来,奇幻与科学,又有什么区别,如今的我们在更早的几千年前看来也是相当奇幻的吧。那现在……,我问。

没错,当年他们所见到的未来,就是如今,所以我们来此,开放此地。也算是借以警醒世人,凡事有可知,有不可知;可触碰,不可触碰。尊重历史,敬畏未来,莫要自大,莫要奢求。


评论(1)
热度(2)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