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首先赞美脑洞启迪者Rofix

一个充斥着海洋,漂浮的陆地碎片般的点缀其上的星球。

生活在这些碎小的陆地上的生物种类几乎不足20种,我时常想,我们的祖先是如何从这舒适的海洋中来到陆地,建立了这样的文明的呢。比起海洋我们是这样的孤独,时至如今,我们也无法准确的推断这母星上任性的洋流,散落的陆地快速着而随性地游荡。上个月我们与一片陆地相遇了,阿里克、布兰、巧巧,我们相处得很愉快,昨天我刚与他们告别,他们的陆地要远去了,我们说着再见,在这片广袤的星球了可能再也不会遇见了。我不禁想起曾经有一些板块去了星球的暗面,好几十年没有游荡到亮面,就这么毁灭了,再被人遇见时,已经是一片冰川。万能的神,这恐慌与孤独的文明是你小小的玩笑么。我第无数次抬起头,啊,星空!我是这么的惧怕黑夜,我想起航海诗人的那句诗:我该如何绞尽脑汁赞美你/我的母星/这小小的宇宙/我就是 那随时会熄灭的星辰

评论
热度(21)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