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八)一分零一秒的世界

世界在眨眼睛诞生了,漫长的2秒后,人们出现在了世界上,在所有的一切开始之前,这个世界就浪费了宝贵的两秒钟,人们抱着这样的想法。

他们很快就密密麻麻挤满了世界。

啪!一出现了。

啪!二出现了。

遇见了,看见了。

他们彼此站在世界的两段,互相看着。

你好。

啊,你好,我是二。

哦,我是一。

他们说话的同时在行进着,他们都不愿意浪费时间去取名字,哇,多么志同道合的两个人,他们都这么想着。

他们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23秒,他们在一起吃了饭,很重要的事情,人这一辈子,只够吃一顿饭,他们把这个机会交给了彼此。他们的周围很快有人在欢爱,然后孩子也在诞生。他们并不能这么做,他们是对爱情和家庭相当看重的人,决不能这么轻易就将身体交付彼此,他们在相处了17秒之久后才确认了关系。不要孩子,只是欢爱就够了。

更多人从一开始就忙碌起来,开始学习和研究一些正经的事情。他们有50秒的时间去探寻宇宙的终极答案,科学是无止境的,他们都这么说着。

有些人在钻研空间理论,有些人在探寻时间线,有些人在探求世界起源,那些在30秒内才搞懂弦理论,维度科学这些问题的庸才,有些放弃了去研究医学这种没用的学科。不过对他们来说,或许使得存活十秒的人多活两秒对他来说也是功德无量的事情吧。

在53秒的时候,一和二提出了艺术这一观念,太荒诞了,所有人都知道。

没有人在意他们,事实上没有人在意彼此,彼此都只是陌生的生物,没有多余的时间让他们彼此磨合交流,他们只要需要就随手拿走别人的研究成果,来与自己的相互组合,这样会快得多。

但是相比于人类来说,自然走得更快,每一秒钟自然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万物生息,四季变化。他们在抱怨冬天总是在打扰他们的工作。这种事情真是糟糕透了。

不过一和二把这些他们觉得让人愉悦的东西命名为“美”,他们把这些几乎毫无用处的东西装满了脑子。

没有人在意他们的胡作非为,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俩是认识彼此的。

59秒,我要死了,所有人都说。很多人在叹息,很多人在抱怨,更多人还在做着最后一秒的努力。

而他们,一和二,坐在美丽的花圃中,面朝着晚霞,几十秒的相处,他们为彼此可惜。可当一凝视着二的时候,有种不知名的情绪忽然涌了出来。虽然在意,可这并不重要了,这个世界只有一分钟,一切都结束了,没有人能改变什么,没有人能逃脱什么。世界消失了。

一分的最后一秒钟,这个世界第一滴眼泪从一的左眼中流出,落在了一分零一秒的时间里。


评论(1)
热度(6)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