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四)海的女儿

金色的黄昏,阳光穿透海水发出微弱的光芒,每到这个时候,她总是会回想起一些往事。

那是一个同样金色的傍晚,海水像蝴蝶一样欢腾着。

一个人鱼,一个没有双腿,像郁金香一样美丽的生物,她趴在海面上眺望。她几乎每个傍晚都要来这里看看,人鱼是住在深海的精灵,没有哪个精灵会这样频繁的来到海面,阳光会灼伤她的皮肤,那会使得她的皮肤不再像珍珠一样雪白,不再像海水那样剔透。除非,是她染上了致命的疾病,爱情。

她无可救药的爱上了那个英俊的男子,他的船每天都要经过这片海域。那一定是人类的王子,他夕阳般的头发和金色的睫毛是如此的迷人。

在那天的那个傍晚,从她将他从被海水打翻的船舱中救起,她就爱上了这个男人。她多想在他昏迷的那时,将他带回海里的宫殿,和他举办最盛大的婚礼,但她知道,在深海里他会死的。小美人鱼只能这么每天来到海面上等他经过,远远的望着他。直到,她终于无法忍受思念的重量,仿佛整片大海都压在了她小小的肩膀。要去陆地上去找他!小美人鱼下定了决心。

深海的海沟里,住着一位慈祥的蚌妈妈,她年迈而智慧,掌握着神奇的魔法。小美人鱼找到了她,向她讲述了自己的愿望。蚌妈妈告诉她,那不是个好的决定,但小美人鱼是如此的坚定,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执着。蚌妈妈终于还是决定教给她变出双脚的方法,蚌妈妈温柔地摸着她的头说:“孩子,要记住,药剂只会让你拥有双脚行走的能力,如果你在地面上呆的时间越久,阳光就会让你的皮肤变得丑陋,陆地也会让你的双腿变得刺痛。如果没有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一定要尽快的回来,大海永远是你的故乡。”

这天,小美人鱼没有在海面上等他,她来到了岸边,等候男子的归来。她没有告诉他自己救他的事实,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在要求感激。男人热情的收留了她,并替她所编造出的遇到海难的身世感到难过。

男子并不是她所想象的王子,尽管他如此英俊而出众,却只是一名早出晚归的渔夫,但这并不重要,对于小美人鱼来说,那是她的王子。但是日子过得很快,小美人鱼的皮肤变得干燥,双腿发出隐隐的刺痛。她知道她必须告诉他的王子这一切了,她早已经准备好将自己的一切交付给他。

只是她没有想到,她的这位王子,在还尚未面对她的坦诚的时候,就已经如此不客气。


屋里布满了肮脏的稻草和难闻的汗臭,她赤裸着身体,靠在冰冷的石墙上,她的四肢和脖子上拴着牢固的铁链。身上布满了伤痕,她的皮肤变得愈加丑陋,双腿疼痛得无法行走,她的贞操早已不在。透过铁窗张望着天空,那位男子一定过上了富硕的生活,她想。距离她被那位“王子”卖给来到那个小镇收购奴隶的奴隶主已经过去不知道多少年了。

后来,那位蚌妈妈终于在一艘客商的货船里找到了她,将她带回了海里。也是那一次,那位和蔼的蚌妈妈再也没有回到海中,她被客商的水手们发现,挖走了她的珍珠。


如今,已经过去了不记得多少年了,他还爱着那个王子么,她想,是的,她爱,那只是她一个人的爱情了,那个等待在夕阳的海面的小美人鱼,还在这里,这一切都与那个渔夫无关。这只是一份对王子的一个人的爱情。

后来,一个美人鱼找到她,希望变成人。她给了她只要行走就会双腿剧痛的药剂,她还拿走了那个美人鱼的美丽,她甚至还想要拿走她动听的声音。这样你就是安全的了,她想,她满口嘲笑着这个美人鱼为了爱情的愚蠢,在送她上岸的时候,却忍不住在心里呐喊,勇敢的去追逐你的爱情吧,踩着刺痛充满坚定的追寻吧,如果他可以不在乎你的容貌,不在乎你的声音,那一定比我的更值得去追逐……


评论(2)
热度(9)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