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三)大胡子汤姆

伦敦大桥的栏杆上,胡安郁闷地抽着香烟,他把烟头弹进脚边的雪里,看着它周围的雪融化成一个小窝。然后又重新点燃了一根。来英国工作已经第四个年头了,回想起来,他还仍旧记得他刚来英国不知何处可去,窝在机场的长椅上渡过了一个晚上,那可真是衰透了。好在现在生活已经安定而平静了,只是……

“生活真是无聊透顶,是吧。”一个声音对他说。

他扭头望去,一个大胡子的英国人,像他一样趴在栏杆上,叼着烟对他说。“是啊,挺无聊的。”他回应道,多数人都是这样,他想着。

“或许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想象让生活变得有趣一些,”大胡子男人说道“比如我们两个人或许有些什么联系。”

胡安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比如呢,朋友。”

“你可以叫我汤姆,朋友。”男人笑了笑,“比如现在我可以和你说个故事,我们假想,只是假想一下。”

胡安示意他说下去。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其实有很多已经应用的科学和技术我们并不能够知道,他们总是在暗处秘密做着一些实验,接触一些人。假想你就是其中的那个目标,他们在你还没来英国之前就已经盯上你了。在你来英国的时候,他们让我来跟你接触。我在机场跟你打了一个招呼,你并不能认出我来,但你礼貌性的回应了我一句,于是在行动的初期我就获取了你的声纹共振。它使得我可以微弱的对你的身体状况造成影响,你很快感觉到疲惫,那天你早早的就睡着了。”

“我只是还在倒时差,会困倦。”胡安笑着说。

“是的,你这么认为。”汤姆收紧了些大衣,“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在那边的咖啡馆里继续聊。”

“那是个好主意。”胡安回答,他对这个讲着故事的大胡子产生了一些兴趣。

两人坐下后,汤姆点了两杯咖啡继续讲道:“工作人员在你熟睡的时候,给你注射了一些药物,你暂时昏迷了过去,我们把你带去了机场的附近的研究室,研究人员告诉我你的体内拥有着对地外病毒的抗体结构链,这些抗生体与你的红细胞紧密相连。我明白他们想要做的是什么了。我知道如果他们这么干,你就活不下去了,于是我偷偷为你注射了药剂的解药……”

汤姆慢条斯理的说了很多,他的口才很好,这种荒诞的故事在他说起来,仿佛亲眼所见。那个晚上,他们在研究室里大闹,还放走了许多他们带回来的另外三个研究体。他们最后逃了出来,他们这样的组织是有国际约束的,只要逃入了公众之中,就无法继续追下去。

“他们这次的研究做的过火了,事后应该会受到组织相当严厉的惩罚。虽然我帮助了你,但我依旧是组织的成员,所以我通过药物和电流手术清除了你们四人的记忆,将你重新带回了你睡觉的地方。”汤姆结束了他的假想。

“可你还是告诉了我这个故事。”胡安笑着指出他故事的瑕疵。

“可你并不会相信,对么,我们只是假想了一个故事。它并不会成为你的记忆,也不是真相。”汤姆也笑着回答。

胡安点了点头,“不错的故事,那真是有趣的设想。”

“啊,我得走了。”大胡子的汤姆看了看表,“我还有一位朋友要见,谢谢你请的咖啡。”

“谢谢你的故事。”胡安说。

“啊,对了,”汤姆认真的说,“请不用在意,那只是一个假想。”然后他就匆匆离开了。

胡安看着远去的汤姆,他当然并不会去相信这个有些荒谬的故事,但是在汤姆临走时再次否认这个故事的时候,他却有些犹豫了。

在伦敦某处精美的咖啡店里,汤姆和一位中年人正拿着一本册子讨论着什么。

“不如我给您说个故事吧。”汤姆说。

“哦,不不,亲爱的汤姆,我可不敢听你讲故事。”中年人笑道。

正在此时,汤姆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一个伦敦本地的陌生电话。汤姆笑着对中年人说道:“导演先生,您要的演员现在找来了,我敢保证,他一定对自己的角色设定有着深厚的理解。”


评论
热度(6)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