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二十六)时间远航

这项研究已经到了尾声,他在租借而来的地下室里整理着大量的文件,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难懂的公式。他轻轻的抚摸着桌上菱形的装置,如果不说,没人能猜到它到底是什么,不,即使说出来,恐怕也没人会相信他吧,那是一架时间机器。准确说,那是一架实验机,没有人知道使用它会发生什么,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但是理论模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他想。整个过程他跑过无数次研究院和投资会,没有人愿意支持他。眼前这台实验机已经倾尽他的所有了,就目前为止,他也只能做到使得时间向过去行驶,而无法再回来。这样也好吧,他想,能够回到过去,同样也能够证明他的研究,以此获得投资,或许能更快将机器重新更好的制作出来。

连续很多天的工作,让他有一丝疲倦,他深吸了一口气,望着晴朗的夜空,他感到一丝不安和烦躁。成败在此一举了,他喊道,接着便用力的开启了机器按钮,机器发出剧烈的扰动将他笼罩起来,一种奇异的感觉让空间变得疏离,使他站在了时间的列车上。很快,在他迅速脱离地表向宇宙远去时,他就意识到那股不安的来源,他用力的拍了拍疲倦的大脑,完了。

当他在时间中航行时,他的空间位置是不变的,但地球本身却在自转,公转,在时间开始倒流后,他便飞速的远离地球,向宇宙而去。望着黑茫茫的宇宙,他不能停下,否则他将瞬间在宇宙中炸开成一片血花。冷静,我要冷静,他想。在时间中的航行要比时间本身快得多,照他对自己的机器的了解,要不了多久,地球就能转完一圈回来。才刚想到这,他又再一次陷入绝望。是啊,地球在公转,太阳系又何尝不是在围绕着银河系中心转,他还记得那个数字,那一圈,可是2.2亿年啊。更何况,银河系不知又绕着哪里在转动,难怪他没有见到太阳,恐怕自己早已不知道离太阳系多远了。

他早该想到,在开启了这个机器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回不来了,一时间令人窒息的绝望笼罩了他。自己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啊,空间位置静止?茫茫宇宙,在时间的尺度上,我究竟是参考着哪里而停留在原地啊。

他颓然的坐在时间的河流旁,凝望着无边的星空,群星在他面前呼啸而过,星云扑打过他的面庞,星海轮转,他逐渐从失落中振作起来,并开始去像一位过客一样,欣赏着宇宙的新奇与壮丽,大声地赞美着宇宙的伟大和浩瀚,并决定在看遍无数的星辰后,洒脱的告别,他抚摸着手边时间机器的按钮,等待着一个美丽星云,在那里停下自己的脚步。

只是,他没有等来他要的美丽星云,某时某刻,他在须臾间穿破黑暗,一片宏大的白色充满了他的视野,令他猝不及防,如同棉花糖般,无边无际的黑墙从他的身后迅速远去,那速度之快,使那黑墙的表面看起来像是在高速坍缩。很快它的全貌就出现在他的视野之中,如同一片溅开的墨迹。在这更加广袤的宣纸上,和更多形态各异颜色不一的伙伴,四下泼洒,铺开成一幅巨大的花鸟卷。

啊……他望着这一切,说不出话来。刚刚还在赞叹宇宙的他苦笑不已。

现在,他仍旧不知道他空间位置静止的参考是在何处,但无论如何,它都不再我们的宇宙里了。


评论
热度(6)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