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来个闲情俗世道,一根烟入世,一口茶上山。

每日故事(篇二十五)遇难者

我想我们永远无法想象世界的狭小与广阔。

我们的考察队在南极的冰层上已经徘徊五天了。尽管我们每次出门都竭尽全力做好充足的准备,但意外总是会不期而遇,断裂的冰层使得我们偏移了行进路线,补给虽然还算充足,但这里时刻都有可能发生暴风雪。救援信号已经发出了,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尽快寻找到可以躲避暴风雪的落脚点。

真是老天眷顾,我们几乎是擦着暴风雪的屁股进入了一处冰窟,我们本以为这是一处冰洞,但事实上,它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巨大迷宫,以往我们从未发现过这里,它或许会有着巨大的考察价值。我们本着自己的职责在这里开始了探索。

遇见这个老人是在一天后,在我们拐过不知道多少个拐角后,我们发现了一个蓝色的雕像,他如同思想者似的坐在石阶上思考着什么,事实上他并不是蓝色的,他赤裸着身躯,身体几乎冻成了完全的结晶,隐约间还能看见身体里的内脏,一个精致的冰人,在光的作用下透出晶莹的蓝色。这是个不知何时迷失在这里的遇难者吧,我想。只是我们并不明白他为何赤裸着身体,又是如何来到这里的。如果我们没能得到救援,或许会是同样的下场吧。我们向他欠身默哀,继续往前走。

在他叫住我们的时候,我几乎跳了起来。我无法想象眼前这样的老人随意的要找我们攀谈。直到很久,我们才能平静下来。他说不是所有人看见他都是这个模样的,他没什么模样,只是我们看见了模样,这样打发似的随意解释了下。他说,他本来没打算吓到我们,只是有些累了,想跟人聊一会。我们于是告诉他我们遇难了,他说他也是,我们便询问起详细的情况。

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就走丢到了这里,他说,直到现在也没找到过出口。他满脸的悲伤。

我们就很奇怪,告诉他我们进来的地方,说那里就是出口。

他听了就开始笑,笑得胡子的碎屑落得满地都是。他说,我知道,我还知道那边,那边,还有那边,都有一个出口,但那不是我要的出口。我没有被困在这个山洞中。他抬起头,望向头顶,不知怎么的,我仿佛觉得他那双蓝色的眼睛似乎透过了洞顶,望向了天空的某处。他有些低沉的坐下,他说,他走失进了这个宇宙,被困在了狭小的星空。

我们都无法接下话来,我想到某种可能,我觉得我可能是疯了,如果不是这样的一个晶莹的老人站在我的面前说着这样的话,我大概会把他当做傻子吧。

跨越了无数的星辰,在这里我依旧无法找到出口。老人无奈得说着,虽然你们无法明白,也感谢你们听我说话,现在我要走了。

我急忙叫住他,问他能否将我们带到我们的科考站。他却抱歉的摇了摇头,说他做不到,他说,这样的距离太微小了。我便只能默默的向他告别。

这位老人,他的表情依旧很绝望,默默的跨出了一步便消失在我们的眼前,我想象着他这一步是如何的,就跨越了无数的光年,去往下一个遥远的星辰。

我望向星空的深处,宇宙是这样狭小的么,我倍加艰难的继续前进着,然而自己仿佛还停留在原地。


评论
热度(5)

© 橡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